小词洛月

我是小词,亦是洛月,欢迎大家来看小词洛月的文章!
顺便点个赞呗!
本人凹凸粉,是个杂食党。
除雷安。

【霍蛰霍】一枝玫瑰,有多重?

  事先声明,非常ooc且文笔极差,不喜勿喷!世界观为学园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我叫霍金斯,是个跑龙套的,对,面前的人,我敢肯定你在看我,看我的生活。嗯……应该说是观众吧。

  以前我也以为,我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,陪着老师一起,直到有一天我才发现,我只是一个动画片里的角色。

  供人观赏,供人摆布。

  你问我怎么知道的?其实我也花了半天时间才知道的,还出现了幻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霍金斯?”雷蛰走了过来,见我没理他,扶了扶额,“你又在自言自语了。”

  “啊,太子老师。”我打了个哈欠,“找我干嘛?”

  “额……我…我……”雷蛰的话突然断断续续的,像是被人塞了个冰淇淋,美味到无法说话。

  “不说就算了。”我伸了个懒腰,准备离去。

  “等…哎呀!我想请你到我家吃饭!”

  “?”啊,还以为是什么事呢,原来只是让我吃个饭啊…什么嘛,老师真是的……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我失望什么呢?明明这样我就能看到她(雷伊)了。

  莫名犯困。

  “我先回去睡了。”

  “晚上记得来。”

  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

  回到宿舍,我摸了摸枕头下的那枝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还以为今天能送出去了……算了,过几个月吧,到时候也许就能摆脱了。我这么想道,不久便睡了。

  夜晚,当我醒来。

  ——我好像忘了什么,但记不起来。

第二天,我照常上学,可我好像真的忘了什么,是什么呢?算了,不去想了。

  但是不管上课时,还是下课时,吃饭时,亦或是睡觉时。好像一直都有一个人在跟我说,“你…要逃出去,你还有你的老师在等你,你的老师在等你啊!”

  奇怪的是,那个声音跟我一模一样。我的老师?哪个老师?没有那个老师会等我吧?

  “是雷蛰!”

  “他是谁?我们学校从来都没这个老师。”声音沉默了,虽然看不到他,但我能感觉到……他在哭。

  隐隐约约,我似乎看到他了,他与我长得一模一样。正在哭泣,无声的哭泣。我好像能与他感同身受,我感觉到了,我还有一个未完成的心愿,但我想不起来……那声音渐渐消失,我隐隐约约看到的身影,也在消失。他说了最后一句话:“我们,只是一个任人摆布的角色而已。”

我更喜欢睡觉了,而且睡的更深更沉……但是……为什么我总习惯性的,去看,玫瑰花呢?

 我买下了一朵玫瑰花,却不知道送给谁。好像,没有人值得我送。我唯一想送的人……难道是那个不存在的雷蛰老师吗?不对,我喜欢的应该是雷伊!难道我耍相信幻觉所说的?但是当我看到雷伊时,却不想把那玫瑰花送给她。雷狮也不解的看着我,因为我送给她玫瑰花的手,悬在半空,场面一度非常尴尬。可这么紧张的场面,我是习惯性的望向雷伊身后,好像总会有什么人给我收拾烂摊子。

    不过没有人,他们更不解了,我也拿着焉了的玫瑰花走了。

  我走了很久很久,从高楼上走到旷野上,从朝霞中走到月光中,从白昼下走到黑夜下……

  “那么…你有答案了吗?”玫瑰对我启口。

  我坐在草坪上,望着天上的繁星,又看看手中的玫瑰花,我哭了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太子老师,一枝玫瑰花,有多重?”

  “霍金斯,你称一下不就行了吗?”

  “可是我不想称,老师,你干脆告诉我吧。”

  “这个嘛……没有标准答案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“因为…环境不同,经历的也不同。”

  “是吗?”

  “若是野花,它们全凭天命安排,要是出生在一个干旱的地方,只能渴死。”

  “那若是人养的呢?”

  “养的不好,会被丢进土里,充当肥料。若是养的好,就会供人观赏,被人买下,其他的就看自己的命运了。”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可是…一枝玫瑰,到底有多重?

  你还没告诉我呢,老师。

  
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