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词洛月

我是小词,亦是洛月,欢迎大家来看小词洛月的文章!
顺便点个赞呗!
本人凹凸粉,是个杂食党。
除雷安。

我只是坐了个出租车而已

冰冷的雨,滴在我的身躯上。我第一次感到如此讽刺,明明我什么也没做错,却要遭受如此大的恶意!

我只是…坐了个出租车而已。

为什么?!

我一直以为世界是平等的,可我逐渐发现,是我错了。

为什么?!

明明我什么都没做错,只是坐了个出租车而已,为什么…为什么都要谴责我?

明明是他施暴了我!

世界真是不公。肤色歧视、种族歧视、性别歧视……原来从未停止过。


有人说我大半夜就不应该打出租车,

有的人说我大半夜就不应该出门,

甚至还有的人说你不反抗不就行了,免得少受罪!

我真的理解不了,为什么他们不帮受害者说话,却为施暴者辩解?

为什么他们不惩罚施暴者,反而教育受害者?

为什么要让女生安全意识强,却不让施暴者管好自己?

这对受害者而言是莫大的讽刺。

“一切都太不公平了!”艳丽的花朵们叫着。


这个世界从不该这样,我们应当用正确的角度去审视问题的严重性,不应该以旁观者的身份去教育受害者。

也许他们是出自好心,但这样只会让受害者更加自卑、绝望,还会让施暴者更加放肆!


这让我想起一句话。

“保护花儿的方式,不是阻止她盛开,而是告诉那些摘花的人们:将你的手放下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)